close

環境綠化是一件挺優雅的事,我也不例外

  這是張舊照片,錢幣草是幫哥哥買荷花老闆送的

回來插在院子裡用水養著,

插了也沒有一年也有十個月,

有次停完車去洗手台洗手,

發現這盆草,

看到這葉子也長太大了,

就手賤的去摸了一下,拍張照片(最下

沒想到一個月後,變成圖中,

再過一陣子就變成上圖

以下為對照圖

  被我摸的那葉,肉眼可見的....萎了⋯⋯

朋友說我命格屬火,

能燒死植物也是正常現象⋯⋯

這是叫我不要試圖想要綠化家裡嗎,

我空有一個院子,卻在院子裡種不活一顆植物

2016年6月

大學同學分享了二株虎尾蘭

心裡輕輕的哼著歌

讓我將你悄悄種下⋯⋯⋯   

同年九月,同時種的右上是同學甲

右下是同學乙

我可以肯定,分享「原種」的時候

是一樣大的⋯

一樣大的⋯

大的⋯

怎麼別人種的欣欣向榮

我就種的落花流水

  

經過了兩年的「不管不顧」

就把他丟到門口馬路邊「接地氣」

終於有點成效,長了一株分株

就買了個長盆子,希望能長成一長盆

左1,加他的分株,右邊那棵是花50元新買的

要讓他自己慢慢長不知要到何馬年月

壞消息本來一起種的那顆沒黃邊的早就領便當了

2018/10/28

  

移到我房間的三樓窗台

希望能綠化綠化

2018/11/7經過了兩年的「栽培」

終於有點小成果,好歹看起來像樣點了

小蘭們,快快長大吧⋯⋯希望能擠滿滿一盆

對了,這個換盆子的時候有加二茶匙的古早肥

很腥的那一種,記得二到三個月要追肥一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