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好友小閔閒暇無事跑去迋花巿

結果就⋯⋯⋯⋯⋯⋯⋯敗了一堆

來介紹一下吧!

 這盆是薰衣草,

從沒想過我居然會喜歡這種香草類的植物

這盆是台灣品種的芙蓉

  因為常在外面跑,工地來來去去

所以一直有芙蓉和抺草的需求

之前小閔給過我一盆,但是疏於照顧

所以只走向枯萎的道路

這盆回家後已經修剪過了

也摘心了

  這是抺草,剛買時枯黃枯黃

老闆還特價六十元賣我

經過一星期的養護,終於茂盛點了

種了他,我才發現

抺草白天會欣欣向榮(右圖)

晚上會沒精打彩(左圖)

 

因為「閒暇無事」所以有空就修修剪剪

以致於剪成下圖 

  

抺草底部成爪狀我不喜歡

所以還用束帶固定  

下面這盆是迷你海豚

葉子看起來有點多肉的fu

日光下碧綠碧綠的,挺美

    

 右邊那盆是串錢藤,又名百萬心

一串一串的像個小小鈴鐺

 

這盆是玫瑰天竺葵

把雜葉修剪完如下圖

左邊剪掉一大堆,想說等曬乾來做香包

這個是海棠,花已經泛黃了

不知道能撐多久    

這下面是仙客來

花成一種詭異的角度往上長

花苞像鶴一樣低著頭,

果然別有一番風味 

   

葉子是很漂亮的心形,上面有銀色脈絡

看起來就很堅挺

下面仔細看還有十多個花苞

好好照顧,可以賞四到六個月的花唷

買的花都是白花,最近愛上白花

我沒什麼禁忌所以專挑白花買

這次看看這些花在我的好好照顧下

賞味期長一點

==============================
 
  

 
  

        

 

  

  

  

   

 想不到才短短一個月,我的花有這麼多種類了

加上菜有27種

光玫瑰有十種,可以是小型玫瑰園了  

這朵是真宙  


  這朵是南瓜樂園(雖然我有點嫌棄他的顏色)

  

這朵是大花月季,應老榮要求才買的紅花,

這是我所有的花裡面唯一的紅花

最早買的黃玫瑰花苞未開 

這朵是派迪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