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種花花草草之始就知道肥料的重要

朋友代買了古早肥

聞起來還有很重的腥味

(沒勇氣去看他的成份)

澆水還會有小蟲子飛來飛去

一直在網路上找詢解決的方法

朋友分享了廚餘堆肥,

嗯,綠色環保,感覺很好的

在敗家快手的操作下,

廚餘桶和堆肥菌就到我手上了

以下這是在網路上買的桶子

有開關的都很大桶20-25升以上

所以只好買這個六升的,

雖然沒有開關(說也可以自己加工上去)

但是體積小,對我這種新手來說應該很適合

桶子加三公斤的堆肥菌含運398

其實沒什麼概念,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收到貨了,忘了拍原始照

桶子就像照片那樣,是雙層的

上層是底下有孔洞的,外層就像小的油漆桶

活菌就長的像培養土

聞起來就像樹林裡的腐敗樹葉

也不難聞,也不好聞

勉強能接受

   

拆開放在大桶子裡是我的習慣

不喜歡從塑膠包裝内取用物品

 

準備動工才想到,雖然是小桶六升

但是⋯⋯⋯⋯⋯我家哪裡有那麼多廚餘

於是聰明的小百合有撇步

先把廚餘剪碎(今天中午吃剩的鐵板麵)

說要一層廚餘一層活菌

我乾脆把等分量的二種攪拌均勻

備用

找了之前的花盆,底下有洞

剛好可以漏液肥

應該是二吋的(就買盆栽裝回來的那種)

  

準備塑料飲料杯

   

因為這個沒有蓋子,

所以用一個罐子裝起來

也不知道透明的可不可以

 

我還準備了對照組的不同容器

這是一個不透明的塑膠盒

直接把塑膠飲料杯底打洞用來引流

套在有蓋的塑膠容器中剛好底層能有空間  

另外一個結構如下 

本來要用玻璃瓶,

但是這個比玻璃瓶大一點點

放料比較好放

底層用個塑膠腳架架高

然後用廚房紙巾隔開

還沒想到辦法倒液肥 

到時候再來傷腦筋吧

   

裝瓶成功

一共三瓶,一開始忘了拍照

想起來的時候看瓶身有水蒸氣

⋯⋯這是菌種作用了?

說明書是說一個月會有液肥

固體肥三個月熟成

這和之前公司用的廚餘處理機速度不能比

但看在價格⋯幾百和幾萬的差別

就流著淚默默揮手帕了

再來就是標示日期

分批觀察,不同容器、不同位置

看看有沒有差別,

至於原來買的廚餘桶,

就等收集到大量一點的廚餘再來做吧

此文等成果出來再繼續更新!請期待!   

同場加映茼蒿種植

10/26開始悶芽

10/30

有部分的種子發芽了,算起來大約近20顆

先把他們入土為安

很快的11/2有芽冒出來了

 

這個兩吋盆是我把沒發芽的種子都丟進去

想說自生自滅  

 

11/11

想不到小盆子長的比較好

   

不知道是不是盆子太深見光度不足

11/16決定把長盆稍微傾斜,讓他受光多一點

看起來小紅盆長的真的好很多啊!

小白盆移入的發芽種苗也是沒有全部長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澆水澆死了

看別的網友文說約45天可以採摘

但看這成長速度⋯⋯

額頭青筋跳動⋯無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