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網路買來的桶子準備要做堆肥的

但因為家裡的廚餘量一直不足,

所以還沒派上用場

今天老榮不知哪條筋通了,

說要煮晚餐,哈哈=會有很多廚餘,

來吧!讓我們開始吧!

 首先把桶子準備好  

内桶底部長這樣,用廚房紙巾墊上一層就可以了

活性廚餘菌

  

天啊!誰說家裡沒廚餘的,這是一天晚餐後的廚餘量,全部剪成小碎塊都到我的攪拌盆八分滿了,冷凍庫還有沒用完的

  

底部鋪一層堆肥粉,廚餘的量我也不知道要放多少,反正我就放到勉強遮住堆肥粉的程度,再來就一層廚餘一層堆肥粉  

  

最後鋪上一層堆肥粉(我不敢把廚餘放滿,總覺得需要呼吸空間) 

將將將將~把蓋子蓋上就行了

有的網友說要幾天打開來透氣,

我買的這家附的作法是說不用打開,

到底是怎麼做才是對的,

回想起來,是不是因爲蓋子不密合,

所以也不用打開來透氣,

那等同於,廚餘桶附近會臭臭的

11/16的廚餘我大概兩天會去打開透一下氣,

是酸酸的臭味,應該是發酵吧

上面長白色的菌絲說是正常現象,

繼續期待中~~

只是家裡如果一直煮飯,我可能需要準備很多的廚餘桶,然後會有用不完的肥料(必竟我又不是有一整個花園的人),到最後可能肥料還要拿去附近公園施肥去!

================================

12/2打開偷看,有消一點點  

並不臭,沒有「噴」的味道,

反而有柳橙皮的清香,

上面白色菌絲說是正常現象

小閔一聞說他願意提供廚餘桶給我做堆肥

廚餘液量很少,大根三十cc左右吧,

透明無色無味,

真不感相信,居然是無色無味的

================================

12/9

今天打開來看

這.....是發霉了?

  

=================================

12/21

   

廚餘水

 

11/28我是分隔線,家裡廚餘又一堆,

昨天迋五金行看到廚餘桶,靠,居然90元一個

馬上又買了一個

今天比較有空,來堆肥去

 這個是7公升的  

底層放上廚房紙巾

又是一盆廚餘  

居然滿了~~~~   

拿去院子等熟成

===============================

12/21廚餘水很少(沒倒過喔)   

這桶菌絲一直都很多

 

1/5白色這桶長了很多小飛蟲 ,趕都趕不走

本體也縮小剩下一半

(紫色那桶還有八分左右)

廚餘水也變成黃濁的顏色,只是味道還不錯

還是淡淡的腐植土和柳丁味

  

 

因為很多小蟲子,我就異想天開

到工地要了一個油漆桶,

想說比較密閉,把蟲悶死不知可不可以,

1/20打開看,果然飛蟲死了九成,

繼續觀察中

加油,還有一個月  

2/16今天取出第一批的廚餘堆肥

是成功的

順便打開另外兩桶

 撲鼻而來的腐臭味

打開内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白色那.......是蟲嗎  

  

放大來看,是蟲吧,只是都不動了  

另外這桶沒有「消風」耶

也沒廚餘水,但是看起來又很溼

難道是桶子排水不良嗎?

 

2/28 經過了三個月

但是這桶和之前做的不太一樣耶

  

這是失敗了嗎?起碼沒有白色那桶的臭味

打算拿出來拌土曬乾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