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成立後,陸續收到資訊


說可以用低利去貸款


於是受了所謂顧問公司的迷惑


付了一萬五千元及一萬元的本票


心想,,,,拿到企劃書,送到銀行,


錢就會進我的戶頭了


收到企劃書後,前往中小企銀


問了辦事人員才知道


雖為信用貸款,但需要二個保人


這年頭,做保=人呆


除了老公之外,


實在找不到第二個人選


於是失望的回了家


找顧問公司把我的一萬本票取回


唉~~一萬五千元,換得一份不怎樣的企劃書


還好,我是一個不容易受打撃的人


想說一萬五千元換一份經驗


過了農曆春節,先生問了公公來做我的保人


他一口答應了,


可是我還是遲疑了,因為不想欠一個人情


一直拖到端午節都過了


拿到了簽名,又開開心去送件


晴天霹靂,,,,,,,原來政府政策由五月一日起改變


必需上滿二十小時的創業輔導課程


才算準備完全的資料


================================


於事我來到了青輔會的網站,報了課程


因為最近日的課程在嘉義開課


只能報了那邊的課程


6/22第一天,早上急急忙忙的出門


沒想到大雨,我開了那麼多年的車


從沒遇到過這麼大的雨


一邊開,一邊心理盤算著要回頭


而且不是一小段路大雨,是沿路都大雨


papago引導我從大林交流道下


走省道,沿路真是緊張,


第一是不熟悉的地方,


第二是大雨,我又沒雨具


心想如果到了之後還大雨,我要如何下車去上課


第三,因為大雨,我遲到了......


還好天公做美啦


我到了附近,遇到一個郵差


找著了地方,而且因為大雨,


顧問也遲到,延了半小時上課


=================================


課程中才知道,原來


其實企劃書是可以自己寫的


網路也有資料可以下載.....


而且青輔會,會有顧問供青創者諮商


一共有三小時免費課程,二次


所以...果真是做了寃大頭


而且經過二天的課程


才發現,原來申請公司可以不假他人


唉....我真是個實實在在的寃大頭


花了一萬五的企劃書


花了一萬五的成立公司


陸續花掉的扣扣也好多了(不及備載......)


反正一句話,就是都過去了


凡事要從現在往前看


受到顧問的啟發良多


原來創業不是只有拿了一筆錢開了一家店


不夠資金就找銀行借


原來我想的太天真了


創業要對自己負責


當我的名字可以在經濟部商業司查到的那一刻


原來這就是一個社會責人


我成立的公司,是一個法人


是有他的權利及益務


哇~~使得我不得不,回首來時路


我是在不得不的情形下接手這個店面


也沒想到未來會怎樣


也沒想要靠著這個店鉆大錢


=======================================


上了課之後


我決定著手寫自己的企劃書


用自己的方法及語言再寫一次


我想要寫橘可空間能夠有幸福的味道的主題


就要靠老公幫忙了


將烤西點的技術傳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