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用鋼筆的人應該都知鋼筆要洗筆

網路是說約略二到三個洗一次

 

我因為怕暈染,後來入手的鋼筆都是防水墨水(白金超微粒),

網上說洗筆的必要性又更大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沒有洗會怎麼樣)

反正我愛換墨水,筆的數量沒有很多,又愛不同顏色的墨水,

所以就裝滿水,用完就洗一次,反正要換色我也沒有去算多久洗一次

換水不洗筆除非是在外面用到山窮水盡,連一滴都不剩,

直接插卡水(我會隨身帶卡水藍,黑各帶1支以上)

我這樣也算有強迫症嗎?

前些日子被客戶取笑:這年頭還有年輕人用鋼筆喔!不會很不方便嗎

(因為和他談事情剛好筆記到沒有墨水,現場在他辦公室換水)

呃,,,,我就回他,我四十了,不算年輕人了吧,算中年人

他可能也不知道如何回答(頓時覺得,,,不識貨啦,也沒打算介紹他鋼筆的好處)

言歸正傳,,,來吧!來洗筆吧!

看完這篇文章,來個洗筆大比拼如何?

 

以下取自網路

吸墨器是洗筆的利器
我比較推薦用吸墨器的原因也是因為洗筆方便,洗筆方法如下述:

1. 先將筆舌筆尖用清水沖淨;
2. 裝上吸墨器,筆尖没入清水杯內,同吸墨方式把清水吸上,再排出;
3. 重覆動做至水無明顯墨色為止;
4. 如要立即上墨使用時,先用衛生紙包住筆尖,手握住筆尖把水甩一兩下後,擦乾就可以上墨使用。
(甩水時,用手掌把筆尖部份全包住,不要只握筆桿筆尖露在外頭,以免甩動時筆尖打到東西歪掉。我自己就打歪過一支)

沒有吸墨器的方法
若是沒有吸墨器,無法主動沖洗筆舌部份,只好用衛生紙被動吸出筆舌內的殘墨和水方式進行:

1. 先在水龍頭下沖洗握位至無明顯墨色;
2. 用衛生紙包住筆舌部份把水都吸出來;
3. 再沖洗,再吸;
4. 直到衛生紙的的墨色不再明顯,即表示筆舌內沒有殘留墨水。

浸泡
浸泡已經是比較嚴僅的做法了,但一些較淺色艷麗的墨水,怕被前次使用的深色墨水染色,就要用浸泡的方式來徹底清除殘墨。

1. 將握位部份浸泡在清水中一晚,水位只浸泡到握位即可,不要整支筆丟入水中泡,筆桿若有金屬件元的易生鏽。
2. 若有時間,這段時間內可以多換水

以上三個方法都不是我要推的啦

捧油們,家裡有用沖牙器嗎

自己用壞了好幾台,還有漏電的,漏水的,應該有超過三台了

在網路上買了這種,一開始半信半疑,一直想說到底,,,,,能用嗎?

效果好嗎?  

5676fd09-b296-4738-8cf1-f9f9a04a3abb

結果是,,,,真的好用啊(要流眼淚了),

只要你家裡的水壓夠強,沖洗起來自己由開關控制水量大小

感動的是不用像百*牌的要自己倒水.

也不怕電到(第一台沖牙器就是漏電,讓我電了好多次)

還有百*牌的,

應該用一年左右,漏水,好像又換了一台

直到安裝了上款,第一台應該用了有五年之久,

那個轉動出水方向的頭故障會一直噴水出來(可以想像一開水就沖出水來的慘況嗎)

去年又換了一組(但是怎麼覺得價格好像是倍數成長上去啊)

想想一組可以用五年,就算他漲一倍了也是要買啊(我是沖牙控)

現在開始用鋼筆,懶得沖一大堆水,也懶得泡一個晚上,

更不想要換水時筆頭有殘存的前一支墨色(有人居然不介意耶!)

拿到沖牙機下沖一沖,不用一分鐘就清潔溜溜囉

感覺我可以推銷沖牙機了,因為真的好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