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看到新聞,


說"搶撿學校吃剩的營養午餐~阿嬤總動員"


心理一股莫名的酸.....


經濟不景氣


是真的


 


台中巿營業不知多久.在我記憶理


起碼二十年了的摩根.迪卡斯,貼出了頂讓


忠明南路,營運一直很好的加拿大


也默默的不見了


..........................................


可能還有更多吧


相繼收起來


 


每到假日,總是高朋滿座


起碼三十四人排位置的99現炒


林立,不斷出現在台中巿街頭


 


不經又是一陣心酸


多少時間來


一直不願意面對經濟不景氣的字眼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至少我的工作還穩定


連阿兄都每個月起碼休八天無薪假,持續一年了


?


真是不景氣


 


每天開店,都一堆業務來拜訪


逼得我一忙起來


一定在門口掛牌,拒訪客於門外


一直聽到來訪的人訴說著


經濟不景氣,工作量銳減


我又是一陣酸.....


 


去年因為工作量銳減


逼得公司改編,使得我在半推半就之間


也頂下店來經營,


就像有部份廠商說的


我也背負著社會責任


如果我也收起來不做了


那我配合的廠商,工班


也少了一份工作機會


硬著頭皮,也變成了經營者


第一次感覺到,我的名字在全國性網站


也可以搜尋得到


那就是一個社會責任


 


年前..接了一個案子做


又累,又忙,又沒收到款


(說是要配合整帳流程)


連續一週都精神緊張


天天忙到凌晨四五點才回到家


心理只有一句....(不能說)


 


 


是累啦~~~


一直想著,我這一切都是為了何


社會責任,關我何事,


我忙到累到


誰關心過我的社會責任,


我的家庭,我的家庭責任呢?


半夜回到家,女兒剛好醒來


跟我說她牙齒痛,


我問他,怎麼不早說~~


她回我,,,媽媽都沒回家


已經很多天沒跟我說話了.....


又是心酸許久.....


想了,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心想,把店結束了


不要為了一句別人的社會責任


自己啥米都沒得到,


 


看到就業服務站,天天大排長龍


失業的人滿坑遍野,失業的數字,連看都不敢看


心酸.........


又只能把眼淚吞到肚子理


咬著牙,還是要做下去


我就算沒有鉆到錢,又如何


如果我也不做了,雖然我的生活勉強過得去


但是在無形之中,失業的人又多了好多個


 


有人失業自殺,有人失去搶午餐


有人失業,連小孩都沒法子上學


 


我因為忙,天天回到家都晚上十點十一點


沒時間簽小孩的連絡單


老師打電話問我....


是不是家庭發生了變故


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因為我的孩子以前都上貴死人的安親班


這學期,連安親班都沒上


下課還到自己走大約要二十分鐘的路程回家


一個國小二年級,一個國小五年級


小二因為早下課,姐姐不能陪


要一個小不點,背著書包走路回家


想了都心疼,


 


我告訴老師,不上安親是小朋友排斥,不肯去


連學校課後照護都不願去上


請老師給他開通


果然啊,老師的話真是有用


隔天回家就問我,,,上課後照護好不好


了我一件心事......


也謝謝老師


願意關心孩子,詢問家長


 


我是不太會和老師說話的人


有事情也不會去和老師開口


只有自己一直默默擔心


聽到小朋友還會比較,,


我的爸媽沒有工作,,


我也是,,,,


聽了好心痛


小朋友不懂啥叫失業


純真的童年,還能快樂多久


我們是苦過來的人


能感受到,也能撐過去


我的下一代呢?別人的下一代呢


 


我是幸運的人,別人呢?


也能跟我一樣幸運的在波濤之中


將自己的人生之船往前駛去嗎?


要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要以感恩的人,感謝所有度過的每一天


 


是誰害的,經濟不景氣


誰還要爭失業是多少,誰的調察是對的


多少個百分點又如何?


能解決的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