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po來一張圓葉山烏龜的照片

超可愛的

我實在是該剁手~

網購那麼的方便,

那......就來一個吧

110年6月1日收到貨了

賣家裝的挺大一箱 

  

裡面附了一個塑膠盆  

  

直徑大約是四公分左右

 

 

    

家裡沒有多肉專用土

我用培養土加一點珍珠石疏水介質種

網路說這個不用種太深

想來土不是非常重要

埋下去1/3即可

可以看出來表皮現在還很圓潤「膨皮」   

===============================================

(我是分割線)

110/06/06

今天發現頂部有三個綠綠的小點

表皮也開始發皺了

  

==============================

我是分隔線

6/16早上 

發現冒芽了

本來看到三個芽點

現在看起來只有冒一株出來

土上有許多小飛蟲

不知道是不是培養土的關係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它的生命力

   

=================

6/28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

一直忘了這盆

今天把它移到三樓前陽台

本來發的三個芽點,只有長一根苗出來

   

有一些小葉葉的感覺了

===========

7/4

今天小圓葉打開了

另外兩個小苗苗沒有動靜......XD不會是啞了吧!

   

====

7/31 長出兩片葉子之後就一直停在這個狀況

傷腦筋耶

   

 

底部的芽點也不長了,QAQ

==========

110/9/8

今天去陽台看

終於長四葉了

   

 

  110/11/5

前幾天忙,忘了澆水

 


這......是不是沒救了! 

=======

這是很久以後的分割線

2023/05/31

乾掉的葉子後我把這個球丟到桂花盆裏

想說當肥料,

結果去年2022年也冒了一次芽

我又忘了拍照

今年的我總算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