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烏日高鐡特區的建案,

從嘖嘖稱奇(怎麼可以這麼小)

到現在習以為常

只想著,怎麼可以把小小的空間,畫美一點(哈哈)

從春節二月到現在       

以經把max當渲染主了

突然感覺,,,,好像也不是這麼難的

以前一直抗拒著不想用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啊

就純粹的只不想學習新的軟體嗎?

1.研究出來自發光的貼法了

2.會把人家做好的模型載入,而貼圖材質不會跑掉的路徑了

3.相機和快門的設定大概有個標準值的參考了(間接光源的亮度)

4.基本材質的設定(希望我的工具書快點寄到)

5.模組放置的路徑及分離場景可用模組,相信接下來還有一堆事要做

   (深信齊全的資料庫是快手的必需)

6.如何在一堆線模之中選取要移動及上材質的物件(眼精快瞎了)

7.如何使用材質球(肉圓教的方法我聽攏嘸,也記不起來)自己開發了一套方法(同阿蘭的做法)

   先做一個一個的小物件,把設好的材質球吸取起來,然後每個新檔載入,選取需要的材質用吸取後貼附

   方便好用又省時囉

 

a  

8.如下圖,大理石主牆的uvwmap忘了改設定,結果紋路太大了不自然(還好客戶不介意)

b  

9.右圖玻璃的材質設定不太對,裡面暗暗的(沒采我放了一堆飾品,深信飾品是3D的生命)

c  

10.實在太累了,連衣櫃材質都懶得上了(跟客戶說,小空間就人要做白色)

e0000  

11.窗戶光線太強 使用vray sun ,造型右邊的衣櫃有點蒼蒼的這 光線不足造成的

     懶得補光了,,,,,sorry

f0000a  

12.這房間因為在vray sun的後方,沒有光線進來,我從窗戶外立了一個平面光源(vray light)

     看起來比較白一點,因為我設成6500K

 

g0000

這套圖忘了是昨天從如建模開始,還是本來就有建模了,

只記得昨天晚上從十一點半設定材質到架好相機渲染開始是二點左右

早上起來收圖發現角度和材質有些漏掉,所以早上又重跑了一次圖,丟著筆電工作,跑出去吃飯

又遇到萬安38號演習,被困在糖村,回到家圖跑好了,傳出去,大功告成囉

但工作沒有緩解,還有還有,還有做不完的工作,

好想好好休息,想念閒的發慌沒事做的生活,

想要打發時間做麵包,打發時間可以去騎車的日子......(遠目)

看著自己畫好的圖,納悶怎麼和肉圓畫的圖有些許神似,

(當我變成和肉圓一樣的小清新時,我怎麼一點都不開心)

還要再調整自己的畫法,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風格和味道

不然像整型美女,各個一個模樣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