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地在清水


途中看到一台有著捐血車字樣的巴士


錯身而過


心理一個念頭”下次再捐吧~~”


經過了一百公尺


心理另一個聲音對我說”為什麼什都要等要下次。。。回頭去”


心理盤算著,睏飽了八個小時,沒有生病,沒有手術,沒有。。。。。


好像我都符合,


心理想,反正中午12點半,我到工地


師父也在休息。。。


 


後者聲音愈來愈大


逼得我轉了方向盤


股起勇氣


十年了,從來沒有踏上捐血車


前面排了三個男人,還有好些人已經在抽了


也不知現在捐血車是用電子掃瞄証件,


哇,,,一掃。。我的人生無所遁形


出生年月日,姓名,血型,地址,電話,工作,捐血次數,最後一次捐血日期


還要我補上E-MAIL,我的人生在瞬間,被看透


等待了片刻,一個負責掃瞄的人(我想是司機吧!)


印了一張有我的資料的單子,然後等一位護士問診,,算問診吧


把我的手指刺了一下,滴了一滴血在一個溶劑理


跟我說,最近很累喔!靠。。。連我很累都知道


想了約二秒,,說可以捐啦


其實我心理是想要放棄的


叫我捐完血要多吃廋肉,多休息


然後就上椅去伸起我的手臂。。。


護士看了看我的手,,死命拍打。。左手血管就是不出來


然後叫我換邊


綁了一條塑膠管,,好緊,打右手,


又是死命拍打一番,好不容易,


血管如她所願。。。終於出現一點點了


拿了一根很粗的針,叫我不要看


吸了一口氣,插了下去,靠


還真的痛,不過好在我什米大風大浪沒見過


護士一邊跟我說渴嗎?喝些水吧


心理想幹什一直叫我喝水


她看我狐疑的表情跟我說


喝些水,血會流快一些


唉,,,因為後面還好多人


所以我不情願的把光泉牛奶喝掉了


想說不要擔誤她的時間


叫我用力握緊拳頭再放開


跟我說要多運動,血管會明顯一些


我問她,血管明顯好嗎?


她居然回答我,這樣打針容易些


我心理又一個念頭轉動”我又不是天天打針”


然後看到磅稱在動了


滿意的離開,服務下一個人


我眼見血一直跑出來


心理也不知是感慨,還是感動


我的血,可以救到人嗎?


依以前的經驗,我是AB型


血庫好像很少缺AB型的血


是AB型的人捐血的多,


還是缺血的少呢?


不多久磅稱叫了


我轉身看,275ML


她就來給我善後,


拆了針,叫我壓著


拆了塑膠管,我的手臂都有淤血的感覺


問我是不是本來就這樣


我回她,剛才綁太緊引起的


她很緊張,叫我待會要壓十分鐘


手不能彎,要把繃帶綁半個小時才能拆


下次要捐血要隔二個月以上喔~


 


離開後回到工地


都還好,下午有些頭暈


一直撐到晚上回家


累到不能動


隔天起床,,,聲音都沒了


是捐血的後遺症嗎?


司機和我在聊,清水這邊的人捐血很踴躍


一次來都可以抽到一百袋以上


巿區是沒有這個水準的。


這樣的數字,是表面的


背後的義意,是巿區的人沒愛心


還是步調太快


沒有心情捐血


就像我,在巿區,看到捐血車


也從來沒想過要上車。。。


心理打個主意,,二個月後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