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和姐姐去迋家樂福看書


看了一本"用鬆餅粉輕鬆做西點"


一時衝動就...


上博客來給它買了回來


上週較忙


到今日才準備材料


下午做了小餅干


誰知道公司的烤箱不知是昨日來接冷氣時發生了何樣意外


今天居然不通電


因為沒有電動攪拌器


打到手軟,,,又沒擠花袋


就拿了個塑膠袋剪了個洞


都擠好了,送進烤箱..才發現,東窗事發


於是在很克難的環境之下


用小烤箱,也烤出了兒子說好吃的餅干


唉,,,親愛的兒子女兒捧場


謝謝你們


於是決定雪恥看了理面有說也可以用電鍋,電子鍋烤


下了班,,,,馬上衝到對面家樂福買了一個電動攪拌器


花了990元,,,,,有些心痛


我記得以前好像才5-600元


怎麼物價漲這麼多啊


刷了卡,買了牛奶


決定回家再試試看


(因為實在太懶了,家理的NEDI烤箱也沒接電)


冒著會失敗的風險


女兒笑說


家理的烤箱只有烤過一次餅干耶


這次會成功嗎?


看了書


準備


牛奶150ML


砂糖 30克


奶油 30克


鬆餅粉200克


雞蛋  一個


沙拉油 一匙


 


先將 蛋白蛋黃分開


打發蛋白,將砂糖放入打勻


加入牛奶


放入蛋黃,攪拌好


放入鬆餅粉,再拌


最後加入沙拉油及奶油


送入電鍋,,,,


不過天不從人願,電鍋不知是電力不夠還是故意要嘲笑我


烤不熟,去櫃子裏翻出大同牌電鍋


跳起了,,一個看起來怪怪的蛋糕就好了


又是要感謝兒子及鄰居的捧場


心還還是很失落


決定。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發現大烤箱,真是好用


餅干隋便烤都不會烤焦


蛋糕烤起來也不會怪怪的


所以。。我還是要去找出我家烤箱用的5。5平方的電線


來給它接好啦


烤餅干真的很簡單


以前只會最簡單的去買冷凍麵團來烤,但是口味會太甜


我吃不慣,但是這種是我們無法決定的


後來發現有鬆餅粉這種東西


都調好了,糖和奶的量可以自行調配


真是太神奇了,原來做點心過生活,真的是很簡單。


只要有電動攪拌機,一台大烤箱,和捧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