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健身後關注了一些網紅博主的影片

他們都提到了「乳清蛋白」這個東西

愛做功課的我就「草草」搜了一下

原來是要補充身體的蛋白質

蛋白質是維持肌肉的主要成份

攝入不夠會讓身體機能變差

一個一般活動量的人需要攝入的每日量是體重的公斤數(有的說是八成)

運動增肌的人可以攝入體重公斤數的1.5到2倍(其實聽起來很多,但應該不難)

博主說喝的比較快,

愛省錢的媽媽覺的好巿多應該物美價廉(不知道是不是….)

今天去買了一桶這個,1.9公斤

50份,平均下來一份三十多

好像有點貴…. 

打開來聞是和阿華田相似的味道

泡了一點試喝,

其實不太喜歡,只能勉強接受

必竟用喝的比較方便,

但是也有專家說還是要以食物攝入為主才是正途

這裡面有附一支量匙,加240cc拌勻即可

是比雞胸肉方便多了  

看看下面這照片,我本來是打算在小七長期解決這個問題,必竟家裡裝修中,廚房很克難,

但這個雞胸肉勉強算23g蛋白質59元,金車那瓶奶茶口味的37元左右12克蛋白質,肉又超鹹,要不是我有三個腎臟,我都不敢吃

  

考慮一下馬上決定自己做,自己泡蛋白飲

買的是真空包的雞胸肉(有機會再補照片)拆開有十小片,好像是589,哈哈,平均一塊也59,好像沒省到哪裡去,還要自己煮,

拆開那個肉腥味著實令人難受

所以考量了煮食的方便,

我是先切約一公分的片狀

一份雞胸放一個塑料袋當一個set(還是其實應該一片雞胸分二個set 或兩片雞胸肉分成三個set )

加大概五cc油5cc米酒,5cc老抽,加辣粉和孜然粉(為了去腥)不然我怕我沒辦法吃下口,放一張醃好的照片 

 

肉大概切這樣,紋路要切斷

沒好用的廚房請看連結https://aoctor.pixnet.net/blog/post/232847755

就又是氣炸鍋工作的時刻了

 

180度10分鐘會像下面這樣微微上色,我直接把玻璃碗放進去氣炸,省下烘培紙

  

翻面背後未著色,再180度8分鐘

 

   

看起來還不錯(請原諒我桌子很髒,真的擦不乾淨)

  

咬開有熟啦~還是太鹹了一點,第一次做沒控制好調料,結果我一口氣醃了八塊….家裡還有醃紐奧良烤翅的醬,我也醃了一份 ,醃好了一份一份用塑膠帶裝好,整齊的碼在保鮮盒冰在冰箱裡,明天在把其他的放冷凍庫,需要煮食前再拿出來解凍即可
 

嗚嗚嗚~這樣會很想夾吐司或是配白飯的啊!

  

隔日早上做了一片當早餐

  

↓翻過來看都變白了,這樣應該是熟了

  

↓我喜歡焦一點,所以又續了六分鐘,這樣比較乾一點,但是不影響食慾,和蛋白粉比較起來,乾點的肉來補充蛋白質還是比乳清蛋白好多了

  口味實在一言難盡…..

等有廚房了,可以準備美味的餐點再來和朋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