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民國98年搬到這間房子

一直在拉扯著要不要整修,

整整想了十四年,去年111年決定要動工了,沒有別的房子可以臨時居住

我們決定住在工地裏,

這是我最不想面對的狀況,

如果客戶房子交給我整修,

然後他告訴我他要住在工地,

這是我萬萬不敢想像的~

現在,我就是這樣,住在工地中,

一切生活的相當克難,

天天灰塵飄啊飄~

還好我不過敏,

工地做做停停,進度緩慢⋯⋯

來個工地風的照片吧! 

       

決定把挑高樓中樓的樓板灌漿補強,於室外做一支新的樓梯到二樓,去年女兒說要回來住,我想讓他們小倆口有自己的空間,本想將一樓全部給他們使用,年輕人說不需要那麼大的空間,把前半段留給我用,好吧,既然只有使用1/4,就幫我負擔1/4的貸款吧!(偷笑~)

近幾年喜歡上種花,我是朝西北的房子,陽光不足,在院子裏搭一個樓板出去做露台,爭取一點陽光做種植用。

然後廚房拆了還沒建好,漫長的施工時間沒辦法煮東西也挺難過日子的,最起碼也要煮個泡麵煎個蛋,就說人就是挺矛盾的,平日一週沒吃蛋也沒什麼感覺,現在蛋荒就每天都想吃蛋!

所以我房間的陽台成了臨時廚房

 

還有一個電鍋沒有入鏡,

右上角那個是蝴蝶蘭,

今年只開三朵,蘭花挺好的,

好種,花期又長,我記得開花可以撐一個月左右。

日子再怎麼難過也要日日有花賞~

小廚房使用起來超克難的,不是電器專用迴路,所有電器一次只能使用一種,不然會跳電。

我陽台本來的洗手台借給客戶送營業申請,沒得洗手洗碗洗抺布,只好把現有可以用的材料拿來拼湊 ,拼成洗手池

排水管不夠長,拿一個瓶子來頂著用  

這個不知哪裡來的漏斗,拿來做洗手池,但是還是太小,洗個碗水都濺的滿地   

但是右手邊那台迷你洗衣機還是要稱讚一下,洗貼身衣物真的是很方便啊,運動回來衣服溼了,一兩件衣服就直接在這洗了,懶人如我,住三樓也是懶的上四樓洗衣服,不枉費我從淘寶把它買回來。

希望家裡整修快點完成,夢想中的大廚房,我記得丈量時有超過12尺, 下面這張是新設廚房的預計位置,我看過網紅博主重新裝修時找到先生十多年前藏著的「時光寶盒」,放著生活的點點滴滴,一邊哭一邊分享他們的記憶給我們,超浪漫的,我也要來偷偷放一個,下一次整修時拆開「寶盒」的人不知道會是誰,也許會是我,也許會是其他家人,也許我們家人會搬走,能看到「寶盒」的人可能是另一家人~想想都有點小激動啊!

 

洗碗機都已經買好了啊(網路團購跟了一台asko 五萬七)超出預算,本來只打算買三萬多的…..這次我決定用ih 爐,因為好清潔,老榮要求要的瓦斯爐我不理他了,瓦斯爐煮完沒清潔超可怕的,IH 爐全平面,就算老榮煮完飯不清理,我覺得拿條抺布我還是辦的到的!

壁面這次不想用烤玻,想用能吸磁鐵的材料,網路爬文是琺瑯板,我以前做抽屜底是用鍍鋅鋼上墊止水墊,不知鍍鋅鋼加烤漆和琺瑯板的價格哪個比較優惠…

家裡問….3D效果圖呢?…….呃…..別問,問就是不打算畫(捂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