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健康食品=不好吃


上週未功林不銹鋼的陳經理來店理聊天


提到吃燕麥當早餐,


在電視上看到許多支廣告,


光良的,還有一堆可以降血脂,


三酸甘油脂的效果,


他說他過的很健康,很簡約,


早餐泡一杯麥片,


中午公司吃便當,


不喜愛油炸類,


也不愛吃肉,


徧愛吃蔬菜,


不去吃到飽,


水果愛吃鳳梨,


一次可以吃一個


每晚只吃八分飽,


飯後運動二小時,


哇哇哇~~


和我的人生過的很不同耶~


我是一個不注重養生的人,


天天睏到自然醒,


早餐一定是咖啡加餐點,


中餐如果有時間,就去"坐月內"


 晚餐回家全家人一起外出吃飯,


如果晚一些再餓了,


以前還吃泡面,


現在為了實行消夜不吃澱粉減肥法,


改吃牛排當消夜~~~


假日為了奬勵自己一週來的辛苦,


有空有心情就在家裏煮,


沒空就出去吃,


以前愛吃上閣屋,


僑園吃到飽,


後來近些年,


野晏,烤狀猿,石頭燒肉....


我是愛吃肉的人 ,,,無肉令人廋啊....


這二個月有了改變,


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認我的人生觀開始有了轉變


 我要運動,每週一三五,


清晨去大坑爬山,


每次一個半小時以前總跟自己說要上班,沒時間,


可是我清醒了,


跟我自己說,


我又不是八點要公司打卡的上班族,


我就算七點起床,去爬完山,


都來及十點上班,


我給我自己一個目標,


 在四十以前我要登上玉山,


要游過日月潭,


如果時間允許,有伴的話,


我要騎腳踏車環島,


今天和柏金阿清聊天,


才知道他是爬山愛好者,


 他說他週週爬大坑登山步道三,四號


只是一直缺乏登山的"英雄好漢"


沒同伴,


他期許我鍛鍊好體力,


要相約我一起去爬玉山,


他說他上個月才去登過合歡山,,,


 哇,哇,哇,"黑甘仔爹豆油"


沒想要到一個四十的宅男,


也是登山好手耶


陳經理提到,


他今年也有了新的改變,


就是排汗衣多了四五件,


表示運動量有增加,


才有購衣的需求啊!


我也想要變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所以上週聽了陳經理的話,


我週六就跑去全聯買了一包燕麥片,


泡起來忘了喝,,,


結果冷了,,,, 變得超級噁心耶,


所以今天很興奮,


招了鞋之澡堂南屯店的同學的太太,


跑去好巿多,


給他BUY了陳經理指定的 "桂格大燕麥片"一大箱,


加上一大桶"克寧"重量2.3KG


想說泡牛奶最簡單了,


回來網上查了一些吃法,


還有做餅干,做湯,做蛋糕的


看起來都很複雜,


我是一個頭腦簡單的人,


只會泡水來吃而已,


但願有法子把這一大箱燕麥片吃完,


從來沒有吃過,


也不愛喝牛奶,


我大概二十年(除了懷孕時有喝)


 沒喝過泡的牛奶了吧!


我這次的轉變真是大,


留了一盒大燕麥片,


想說如果在公司,


懶得出去買吃的,


就不要吃泡面,


直接泡來喝就好了


泡面不僅含鈉量過高,


有防腐劑,


造成癌症(保麗龍碗中的聚合物單體游離會溶解在湯中)


肝硬化(油脂抗氧化劑BHA)


心血管疾病(磷酸鈉鹽系的化學物,可能造成體內鉀鹽流失)


禿頭(據說有一個女國中生,連續吃了一年的泡麵之後,頭髮都掉光了)


肥胖(油炸的麵身,熱量過高)


除了方便又便宜,口味多變,之外,


實在找不出它的好處


我要過的更健康,


運動,飲食,雙管齊下,,,,,,


健康生活不是夢. 大家都可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