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美容院的櫃台為弧形

做過中友店,感覺更換燈管不易,

這次做12街的新店面

所以改使用
冷陰極燈管來試試看

但是他產品的特性,因為被運用在車輛改裝

所以電壓為12V

所以要接110的電,須經由變壓器轉換

購入燈管及驅動器,一共十多組,

全部像蜈蚣一樣串連起來,

由偉雄提供一台約7-8安培的大型變壓器,

會亮,姑娘我心想會亮,所以也沒想那麼多,

就直接拿去工地安裝,

適逢中秋節,,,,, 人家在烤肉,

我在裝電燈,,,,,心理在哭泣,,,,,

還好,老師有留肉給我吃,倒可樂給我喝,,安慰了我一下下

裝起來,忘了去拍照,客戶很滿意,

還要求我連中友店都要改成這種燈管

(天啊,,,,成本那麼高,這些都是我含淚付出的.....)

一口回絶,,,,不行,,,,,

裝了不到一週,

老師來電話說感覺變壓器很燙

拿了勾表去量,果然負載太大

請他們先不要開,

再去買了另一款變壓器,

每支燈管加一個,不要串接

然後安裝之後,就不再有問題發生,

我也想知道,

燈管是不是沒有維修的問題,

只是我買了一批十多支,

有一支的顏色不太一樣,

嗯.........................好好研究看看

以下是在網路知識+查的資料






冷陰極燈管由於它體積小、發光穩定均勻、使用壽命長,因而多用於不意更換燈管的裝置使用,如液晶螢幕、面板背光源等。它的優缺點概述如下:

優點: 

體積小、口徑只有八分之一英吋 (T1架構)。
發光穩定:光衰率不到 5%。
超長壽:多能點亮 20000 - 60000 小時。
管壓需求低、瓦數小,安定器可直接使用直流電源 (電池) 及 USB 驅動。
可塑性高,能展現各種造型,具有霓虹燈豔麗的視覺特效。
耐點滅,能使用於數位控制系統與閃爍電路上。

缺點: 

價格高:20 公分的燈管要價 300 - 400 元,且不含驅動器。
屬於不專一光源:必須搭配固定的驅動器點亮,難相容其他光源使用。
升級空間小:燈管工作壓不見容於其他光源,日後無法直接升級。
光效普通:發光效率仍不如當下的螺旋燈,使用僅能節省維修成本。


冷陰極節能登目前已有諸多廠商有在生產,舉凡威力盟、EIKO、東亞等都有出貨。

由於目前冷陰燈的發光效率仍低於正規的螺旋燈,加上長壽與穩定的問題柔多處在研發與探索的階段,並未獲得實質上的証實。 因此,我並不否定高科技,但是不要一窩蜂地去搶用未證實真正有效節能的照明,以免多花冤枉錢。

目前螺旋燈的穩定度仍就很高,發光效率更不在話下。我建議你還是先考慮用螺旋燈一陣子之後,等確定冷陰燈的穩定度與光效皆高過螺旋燈以後,再換也不遲。

==================================================

因為多買了一些

所以想說拿到車上去安裝,

結果,,,不知是正負極有問題

一共燒掉了二個起動器,,,,,

荷包又失血了,,,,,

也許是在通電的狀態下負載不了

所以想說不然就是先將電源斷電

然後再接線上去,,,,

算了,,,,,沒空再去買起動器,

後車箱就裝小燈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