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騎車經過昌平路二段,


停紅燈的當下,


路旁衝出一個年約八旬的老婆婆,


"小姐,你可不可載我到土地公廟前面"


我估計約八百公尺左右,


"我膝蓋痛,這裡公車又難等,我的票卡又過期了,不能坐"


我打量著老婆婆,心理出現"詐騙集團""金光黨",,,,,,之類的字眼,


不過看老婆婆矮小的身體,


還是答應他,沿途還不時注意老婆婆會不會對我動手腳


(哈哈,,,,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車子也不顧老婆婆怕不怕,騎的快及了,,,,,


到了土地公廟前面,放老婆婆下車,


問他"婆婆,你膝蓋不好,怎不叫家中的年輕人送你?"


婆婆黯然回答"肖年仔去上班,一個在做,,,,,,一個在做.....


其它的沒甲我住.沒人可以叫,,,,,小姐多謝啦!"


告別了老婆婆,從後視鏡看著婆婆蹣姍的步伐,


看起來每走一步都非常不舒服,


想到一個朋友說他父親晚年都不愛出門,


一直到進了醫院,醫生診斷出來是得了一種叫橫隔肌溶解的病,


天知道那是什麼病,只知道,這種病會行走困難,


醫生說連行走都會相當痛苦,


朋友大悞,原來父親並不是不愛出門散心,


而是他的身體早就被病痛折磨,


只是忍著不說出口而已,


想著也鼻酸,我父親晚年患了癌,


診斷出來時已是未期,


醫生跟我解釋病情時說,這決不是一天二天,


做人兒女,難道沒聽到親人說他不舒服嗎?


長輩們忍著自己的痛,深怕子女討厭,麻煩,


而逼迫著已強顏歡笑掩蔽自己的不舒服,


甚至自強迫自己要換三趟公車才能逹到自己的目的地,


公車票卡過期,還要沿路攔陌生人載一程,


看著婆婆的背影,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下來,


想著父親生前的身影,記得他說的每句話,


沒能力倒轉時空,只能用心懷念他!


後悔自己沒能陪他更多時間,


後悔自己沒說過一句"我愛你"


哭就哭吧,我告訴自己,


"會哭的人,才懂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