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結婚開始體重沒有下降過,

一轉眼18年過去,體重增加了17公斤,

不能怪別人,控制不了自己的體重只能怪自己

兩個月前經由客戶介紹知道了這家診所,

鼓起勇氣報了名,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

排到的時間居然在我要考乙級技術士的前一週,

其實中間還有經過我照胃鏡和大腸鏡的

天人交戰期,怎麼說呢⋯⋯

大家都知會肥胖是百病之源,

我體脂三十多%,著實驚人

我一直認為有什麼不好的東西長在身體裡,

因為持續腹瀉半年以上,

心裡跟自己說如果長了不好的東西

也不用減肥了,保養身體是沒有任何用處的了

硬著頭皮,做完胃鏡和大腸鏡,將將將將.....

大腸是乾淨的,沒有瘜肉,

胃有一小塊約指甲片大小的異狀,切了片做檢查

隔週看報告時醫生說.....沒事,拉肚子......沒事

所以只好把自己推向減重,減體脂這條路,

長期受脂肪肝所苦(我是會不舒服那掛人)

只要吃油膩的好料的右上腹就會隱隱作痛,

有時持續好幾天,非得清淡飲食,運動才會消除

想減重的目的每人不同.......也想過要減重,

但是毅力著實沒有,之前也去過減肥診所

吃過減肥藥,節食,埋線,跳鄭多燕.......

但是通通失敗

也許是減重還沒碰觸到最後那根稻草吧!

總之踏上了幸福診所減重這條路

有聲音甜美的人打來問一些基本資料,

叮嚀不要忘記之類的事

還說第一次門診要一整天的時間,

要上課大約就是要鼓勵減重之類的吧!

10/11起了大早,開車到高雄,8點半要報到啊!

**嚇到寶寶了,雖然本來就知道人會很多,

但是我到了現場還是有小小吃驚  

男的女的,年輕的老的都有

量完體重給一張驚人的單子 

 

真的很驚人,說標準體重是50公斤啊⋯⋯

17公斤怎麼減啊,除了想哭還是想哭

上課後就教你一些飲食的常識,

我也知道除了管住嘴巴別無他法啊!

重點是給了維他命來(維持生命嗎?)

總之上課重點就是一天吃三份蛋白質

牛奶300ml(豆漿也可以)蛋白三個,豆腐半塊

我是不喝豆漿牛奶不吃豆腐的人,怎麼活啊!

維他命一定要吃,水一定要喝很多說要5500cc,

中午有便當,一看大驚失色

 

隔壁坐的人不到五分鐘就吃完了,

我不吃豆芽菜的頭尾,

所以一口一口慢慢咬掉,

這便當我大概吃了半小時

在旁人眼中我應該是有病吧!

反正整個減重的重點就是無糖無油無澱粉,

水果初期也不能吃(想逼死我嗎?)

回台中的路上,一邊開車打瞌睡

就到休息站買了地瓜酥,

有麥芽糖那種(好罪惡感喔⋯⋯)

回到家老榮說....來吃最後一頓粗飽的吧!

於是吃了龍八燒肉,要死也要做個飽鬼

隔天起床開始了漫長的減肥路

第一週

  

體重沒有明顯降低

第二週 發現這個app很好用

早上起床上廁所就量體重記錄

再把吃下去的食物拍起來做紀錄

  

10/21回診,我懷疑診所的體重計比較輕,

因為居然有四公斤,拿到了四公斤禮物耶

10/23上完設計課太失落,

於是爆走了兩天體重明顯上升

第三週

  

三週一共減了五公斤

  

左邊是上學期未評圖拍的,右邊是10/30

突然意識到.....難道我減5公斤是都減在臉上嗎?

只有臉明顯變小耶!

看著紀錄感嘆....我算是吃很多的餒

難怪瘦的如此慢啊⋯⋯

錯過了減重的前十天黃金期啦⋯⋯

但是第二週起發現臉上的斑明顯淡化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沒吃肉的關係

頭髮居然變的滑順沒毛燥,

這也是另一種收穫

以上是紀錄到10/30⋯⋯這個月的再陸續補上

這兩天已經呈現暴走狀態了,吃燒肉,

燉雞湯,吃白飯,水果,甜不辣........

沒什麼勇氣減肥啦⋯⋯

第四週出現最低體重

意識到所謂減肥到氣血雙虛

所以暫停減肥計劃

我可不想減到整個人都毀了

  

 

這星期去迋街......我居然穿得下極度乾燥M號

  

我減肥的目的達成了

附上一張花海節照片

  

臉真的小號了.......天啊!瘦臉的人比較苦命

 體重在63公斤左右波動,

上星期上課時同學問我:有瘦嗎?

我說大約是四公斤左右.....他說:

其實真的看不出來........

其實真的看不出來........

其實真的看不出來........

哈哈,自從呈現半放棄狀態後

本來稍微鬆鬆的褲頭又不鬆了餒⋯⋯

給自己目標下個月(12月)

要把體重控制到5字頭(雖然很難)

  

這週大吃大喝,體重沒什麼起伏

  

這週公司聚餐去林酒店吃午餐

(還好老榮沒去餵食)

加上在家烤肉連續爆走三天狀況維持的還可以

====================================

轉眼一個月又過去了,12月的減重大失敗

還是記錄一下

 

12/16去台北世貿看了建材展,那日早上吃了鍋貼當早餐,其他也沒特別吃什麼,隔日體重來到高峰65.1 

  

 就覺得吃少一點,清淡一點體重就減少一點

12/30跨年還好沒多吃1/1連續假期,

還好餐廳都客滿沒吃太多東西,

在家喝了小酒

==================================

(我是分隔線)106/6/27補充

整個減肥過程沒有持續很久就被我放棄了

從最早的67.2減到現在都維持在61到62左右

照樣吃喝,

只是吃東西的時後自己稍微挑一下

比如選便當主食時烤雞比炸雞好,

下午點心烤地瓜比紅豆餅或蘿蔔絲餅更適合,

想吃剉冰時.....就吃碗豆花(比吃一堆糖水營養)

早餐用茶葉蛋代替蛋餅和吐司(萬惡的熱量)

改吃陽春麵不吃勾芡的酸辣麵或大滷麵

反正食物的選擇除非是真的很愛吃的

比如巧克力蛋糕(這是我沒辦法拒絕的誘惑)

想著就用這樣的飲食調整來慢慢減低體重

減重從去年十月開始,經歷了八個月

其實減了五公斤也沒什麼感覺,

我的目標體重是五十公斤啊⋯⋯

(怎麼可能辦到)

只能說減肥是一條漫長又痛苦的道路啊⋯⋯

=============

我是許多年以後的分隔線(112年)

放棄減肥之後整個人放飛~

體重又回到65公斤上下

新冠疫情前開始每日萬步走,

持續了三年,體重沒有大變動,

依舊是在65上下,

但是身體感受明顯變好,

比較不會累,睡眠時間變短(還是其實是我老了比較睡不著)

112年3月開始加入健身房的運動習慣

一般是一週去健身房三到四次,

沒去時也會去附近公園儘可能的走到一萬步

健身房的訓練如下==

我通常是先跑步機暖身十五分鐘,

重訓器材15-30分鐘,挑幾個項目做,

然後再跑步機二十到三十分鐘

這個會搭配五分鐘坡度,五分鐘平坦的間歇交錯著做,我膝蓋不舒服,所以我速度在時速四公里以內,用走的不跑,

目前感受身體吃的消

我大概都著重在肩和腿,畢竟有五十肩和膝關節退化需要復健,現在又多了髖關節也酸酸疼疼的不大利落

有興趣的可以轉到112年四月開始的健身房體驗篇~https://aoctor.pixnet.net/blog/post/232847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